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对账销号管理暂行办法
日期:2020-12-23 14:21:30  发布人:8000000937  浏览量:2014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对账销号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条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贯彻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苏教审【20201号),进一步完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跟踪、督查机制,提升审计整改成效,根据《江苏省教育系统审计整改实施办法(试行)》(苏教审[2019]3号),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整改对账销号,是指国家审计、省教育厅组织审计、学校内部审计完成审计项目后,将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编制整改清单,推动被审计单位对照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整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审计查出的所有问题整改落实一个不漏。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审计项目是指国家审计、省教育厅组织审计、学校内部审计发出审计通知书,并出具审计报告的所有审计项目。

第四条 属下列情况的应纳入审计整改范围,逐一销号:

(一)审计(调查)报告、审计决定等文书涉及的事项;

(二)责成被审计单位自行纠正的事项;

(三)其他事项。

第五条  审计整改销号工作由审计处负责协调、督办,对涉及八项规定等重大问题、难点问题的整改落实,报纪委协同督办。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国家审计、省教育厅组织审计所发现的问题,按照问题性质及部门职责,归口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负责整改落实,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责任人,分管校领导为整改落实情况督查责任人。

第六条 审计处负责提供《审计整改问题清单》(附件1),根据问题不同性质,列出整改具体要求,并告知被审计单位(责任部门)。

第七条  被审计单位(责任部门)应积极主动采取措施,认真进行整改,按照规定的期限,由分管校领导审核后,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和《审计整改结果清单》(附件2)。 

第八条  审计处对被审计单位(责任部门)报送的整改资料进行检查,必要时可实地检查。

主要检查或者了解下列事项:

(一)对审计(调查)报告、审计决定等文书涉及的问题及事项的整改落实情况;

(二)对要求自行纠正的事项采取措施的情况;

(三)根据审计建议采取措施的情况;

(四)其他需要检查或了解的情况。

第九条 审计处在进行审计整改情况检查时,将《审计整改问题清单》和被审计单位(责任部门)报送的《审计整改结果清单》逐一进行核对,填写《审计整改销号清单》(附件3),并出具检查报告。对已经完成整改并取得相关证明资料的问题进行销号,并将销号结果及时告知被审计单位(责任部门)。

第十条 对尚未完成销号的问题,审计处应继续督促被审计单位(责任部门)制定进一步推进审计整改的具体措施,列出时间表,限期整改,直至问题销号。

第十一条 对因体制、机制、制度或客观原因导致被审计单位(责任部门)难以整改的问题,被审计单位(责任部门)作出具体说明,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国家审计、省教育厅组织审计的,报国家审计、省教育厅处理,学校内部审计的,报学校审计委员会审核后,进行特殊销号处理。

第十二条 对被审计单位(责任部门)无故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审计处根据情况采取下列措施:

(一)向学校审计委员会报告,提请列入督查督办;

(二)报纪委督办;

(三)对被审计单位(责任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四)对被审计单位(责任部门)予以通报或公开曝光;

(五)建议由纪委或有关主管部门追究责任。

第十三条 本办法提及的审计整改期限、提交时间要求等日期均为自然日,但最后一日是法定节假日的,以节假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为期间届满日。

第十四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第十五条  本办法由审计处负责解释。

 

附件:1.审计整改问题清单(审计填列)

 2.审计整改结果清单(被审计单位(责任部门)填列)

 3.审计整改销号清单(审计填列)

 

  
附件1:
审计整改问题清单(审计组填列)      
被审计单位: 审计项目:          
序号 报告名称及报告号 问题类型 问题简要描述 问题涉及金额(万元)
1        
2        
         
         
         
         
         
         




  
附件2:
审计整改结果清单(被审计单位(责任部门)填列)     
被审计单位: 审计项目:          
序号 报告名称及报告号 问题类型 问题简要描述 问题涉及金额(万元) 问题整改结果情况
已整改 正在整改 尚未整改
整改措施 已采取措施和进度 下一步措施 完成时限 主要原因 拟整改措施 完成时限
1                      
2                      
                       
                       
                       
                       
                       
                       
  

附件3:
审计整改销号清单(审计处填列)
被审计单位: 审计项目:           
序号 报告名称及报告号 问题类型 问题简要描述 问题涉及金额(万元) 审计核查情况 审计
确认意见
单位整改情况及措施 单位提供的支撑材料 审计核查情况
1                
2                
                 
                 
                 
                 
                 
                 

核发: 点击数:20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